close

  中新網2月7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近日,日本愛媛勞動局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止到2013年10月末,愛媛縣外國勞動者人數較上一年同期減少6.4%,已連續兩年減少。這主要是由於中國技能實習生減少所致。
  據日本《愛媛新聞》消息,2月5日,愛媛勞動局發佈了截至2013年10月末的縣內外國人雇佣狀況報告。由於在造船相關的事業所等工作的中國技能實習生減少,愛媛縣外國勞動者人數比上一年同期減少6.4%,為4632人。該縣外國勞動者人數已連續兩年減少。
  按照產業類別來看,纖維、造船等製造業外國勞動者人數占73.2%;批發、零售業外國勞動者人數占6.7%;教育、學習支援行業外國勞動者人數占3.9%。
  按照外國勞動者居留資格來看,技能實習生占71.2%;擁有永住者等身份資格的外國勞動者占12.8%;具備專業技術領域資格的外國勞動者占11.7%。因在製造業受到雇佣和技能實習居留在愛媛縣的外國人比例分別超過7成,居日本全國首位。
  按照外國勞動者國籍來看,中國人占68.9%,菲律賓人占9.9%;按照地區來看,今治地區的外國勞動者人數最多,占30.3%。松山地區的外國勞動者占23.6%。(郭桂玲)  (原標題:日本愛媛縣外國勞動者減少 中國技能實習生銳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vwe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