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臺灣:沒人敢遲到柯文哲要求提早半小時開會  來源:東南衛視臺北市長柯文哲/中時電子報
  中新網12月28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北市長柯文哲自稱“酷吏”,天天一早七點半就開會,他27日自曝市長室秘書上班第一天就哭著辭職,柯再去秘書處要人,因為工時太長,沒人敢報名。柯說,他不管這些,事情還是要有人做。
  柯文哲27日出席臺灣大學醫學院活動時受訪說,“第一個(秘書)進來做一天,哭哭啼啼走了,再換一個進來,後來就沒有人要來了,沒人要進市長室。”
  柯文哲昨天上午還與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到秘書處選人,員工怯生生地問:“市長,你的標準是什麼?”柯揚起嘴角慢慢地說“有辦法存活”,柯的“黑色幽默”讓員工不敢再接話,也沒人報名。
  柯文哲回頭轉問機要組長趙光中“你們現在是沒人要進去(市長室)是不是?”趙答“趕快來協調”,有些人考慮家庭因素,如上下班接送小孩等。
  蔡壁如在旁打圓場說,只是短時間會這樣(長工時),之後就恢復正常了。柯對蔡說“不要騙人家”,蔡只好說,她昨天也是晚上九點下班。
  最後柯文哲挑了兩名員工,要他們29日上午八點到市長辦公室報到。有員工開玩笑說,感覺很像進貢秀女,由於工時實在太長,大家都很怕,才沒意願。
  媒體問柯“他們(秘書處員工)是不是怕你?”柯說,“不是怕啦,有的人早上要送孩子,每個人都有困難,不太習慣日夜上班”,但他說,總之會有人來上班。現在有兩個秘書,一個管行程,一個管會議紀錄。
  柯文哲說,市長行程真的很多,各方打進來的電話要接、要分類,還要聯絡時間、搜集談話參考資料,他也知道只有一個人做不行,所以再換一個人不行,就再加人。至於進市長室的條件?柯說,“吃苦耐勞就可以”。  (原標題:臺北新市長柯文哲自曝:秘書上班首日就哭著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vwe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