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中常會邀臺灣方面大陸委員會主委王鬱琦報告“九合一”選後兩岸關係情勢,王鬱琦指出,大陸對台工作將維持既定政策路線不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鞏固“九二共識”,加大防“台獨”力道,強化推動“三中一青”(臺灣中南部、中低收入階層、中小企業和青年),具體上進入盤點期和觀察期。
  對於“九合一”選後的兩岸政策,王鬱琦指出,堅定向外界說明台當局大陸政策方向正確,持續推動兩岸相關議題的互動與溝通。積極推動相關議案的立法機構程序,並充分討論溝通,尋求最大共識;強化與各界、青年世代及網絡族群的政策溝通,展現尊重民意的態度。
  王鬱琦表示,推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立法;持續推動制度化協商相關議題,爭取服貿進入實質審查,穩健推動貨貿、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陸客中轉,兩岸共同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的共同研究;強化政策論述,加強兩岸議題的立法機構及公眾溝通。
  國民黨代理主席吳敦義指出,“九合一”選舉的結果,勢必對後續兩岸關係、台當局對大陸政策推動會有所影響。因此,一方面要聽取民眾的聲音,展現溝通的誠意,研究如何讓兩岸協商互動往來更加公開透明,並對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成果更能夠公平分配,增加民眾對發展兩岸關係的支持。
  吳敦義指出,另一方面,凡是正確的政策路線,還是要繼續堅持下去,兩岸關係攸關臺灣生存發展,不能有所遲疑和猶豫,未來堅定信心,秉持穩中求進的原則,推動兩岸制度化進程,維繫兩岸良性互動。  (原標題:臺灣陸委會:持續推動兩岸相關議題互動與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vwe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