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李曉琴 通訊員王毅 肖俊傑 王才鑫)昨日下午,在武漢天河機場,湖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省口岸辦、省衛計委、武漢海關、機場集團等相關單位,進行了一場“疑似埃博拉出血熱疫情應急處置”聯合實戰演練。
  本次應急處置演練中,湖北檢驗檢疫局在獲悉有來自疫區的旅客乘坐飛機入境後,緊急啟動預案,迅速與航班進行聯繫和確認,再將信息傳達到武漢衛計委。隨後,武漢市救治中心立即派救護車和醫護人員到口岸待命。
  飛機著陸後,檢驗檢疫人員、醫務人員“全副武裝”,分別進行通道消毒、登機檢疫,並指導“疑似病例”穿戴上外科口罩和乳膠手套。引導一般接觸者、密切接觸者下機後,再引導“疑似病例”進入負壓擔架,轉運至救治中心。
  據介紹,確認疑似病例後要立即隔離,與其密切接觸者和來自疫區的人員,將進行追蹤管理和21天健康監測。
  據悉,今年9月,我國已將埃博拉納入與鼠疫、霍亂、黃熱病同等級的檢疫傳染病管理。湖北檢驗檢疫局指出,儘管湖北與疫區無直達航班,但也有留學生和勞務人員往來,嚴防埃博拉經口岸輸入湖北尤為重要。
  (原標題:圖文:天河機場昨日舉行防控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vwe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