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重慶10月31日電(張燕)時下,移動互聯網、大數據等已成為今年最流行的熱詞。31日,記者從重慶北部新區管委會瞭解到,在該區從事互聯網產業的創業者們迎來新的福音,將有機會與馬雲、雷軍等互聯網業界大師零距離對話交流。
  據北部新區科創局副局長楊春林介紹,位於海王星智慧島的智酷咖啡,以沙龍形式為區內企業家搭建起了溝通平臺。而正在賽伯樂智慧產業園裡打造的“兩江創業咖啡”將為創業者提供一個“曬夢想”的開放環境,每個月舉行一次最高層次的創業講座。北部新區的創業講座既要邀請雷軍、李彥宏、馬化騰、馬雲、劉強東、周鴻禕這樣的創業大師,也將邀請熊曉鴿、朱敏這些互聯網創投大師,還要請李學凌、陳歐、邢山虎、王峰、蔣濤這些互聯網創業“新貴”。
  楊春林說,當這些大師與創業者在新區碰撞出思想火花時,這裡將形成重慶最高端的創業文化氛圍。
  在北部新區正在打造的3.0版本的孵化器中,創新與創業企業將形成完整的開放式生態系統,通過政府+孵化團隊+創業導師等多方資源的整合,為創業企業提供市場開拓、專業培訓、建立產業聯盟等方面支持。
  以後,每月一次的創業咖啡“路演”活動,還將邀請國內最著名的風險投資家和成功企業家,現場考評,現場投資。
  北部新區管委會主任段成剛稱,目前該區規劃佈局有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移動互聯網、互聯網金融、數字出版和文化創意等板塊,並從零開始踏入網絡手游領域,拉開打造“百億級網絡文化娛樂產業基地”的序幕,展現出科技企業集聚、新興產業彙集、高端產業與高端人才相融合、創新與創業互相激蕩發展的新格局。
  同時,北部新區將實施“千家科技企業、千億高技術服務業收入”的“雙千工程”,打造創新環境、培育科技企業、發展科技產業,推動科研成果轉化為科技產品、創新能力轉化為市場能力,使科技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60%以上,打造重慶的“智”造高地。
  按照北部新區管委會的規劃,力爭到2017年,北部新區年銷售收入500萬元以上科技型企業數量將達到1000家,收入億元以上企業100家,收入10億元以上企業10家;戰略性新興產業實現營業收入500億元,以軟件與信息服務為重點的高技術服務業實現營業收入1000億元。(完)  (原標題:互聯網創投大師受邀重慶“路演” 分享創富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vwe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