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福州9月19日電 記者吳亞東 今天從福建省司法廳瞭解到,今年,福建省共有12981人報名參加司法考試,比去年下降170人。其中,在全省225名港、澳、台籍報名人員中,臺灣考生有214人,數量與去年持平。
  為確保今年司考安全順利進行,福建省司法廳廳長與各設區市司法局局長簽訂了2014年度《國家司法考試找工作責任狀》,併成立督導組派往全省9個考區14個考點,對各考點考試組織實施工作進行督查,並對各地落實責任狀情況進行檢查考評。
  自2010年開始至今,廈門市司法局和臺灣社團法人海峽兩岸法學交流協會(簡稱協會)在司法部牽頭下,已連續4年針對臺灣考生材料轉遞事宜簽訂協議備忘錄。在報名、申請資格階段的臺灣考生材料均可以由協會轉遞,以免考生多次往返大陸和臺灣。
  為減少臺灣考生在報名過程中,因照片上傳不合格和信息填寫錯誤等問題而導致報名數量異常下降,廈門司法局每天及時向協會通報有關情況,並主動聯繫考生,幫助他們完成報名。在今年的報名過程中,就有2例臺灣考生的證件號碼填寫錯誤被及時發現,並通過司法部勘誤。
  今年,廈門考區還通過協會主動瞭解臺灣居民考生的相關需求,盡所能地幫助臺灣考生解決困難,幫助他們提前查詢所在考點,以便儘早預定酒店。目前,共有31位考生通過協會統一查詢所在考點,屆時將“組團”來參加考試。
  另據統計,自2002年首次舉行全國統一的國家司法考試以來,福建省共有12多萬人次報名參加考試,其中有近2萬人已取得法律職業資格。  (原標題:閩台兩地合力確保214名臺灣考生順利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vwe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