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就可以操作印表機,製作各種個性立體紙模,讓生活多彩起來。)
  紅網長沙7月18日訊(記者 馮鈞 通訊員 鐘漫輝)彭女士的兒子在長沙市某小學上二年級。學校有時會佈置一些設計作業,比如讓孩子和家長一起做一本個性化的家教聯繫冊,設計一份課程表等,這些都離不開打印。“用黑白激光打印效果不好,所以有時候為了讓孩子的作業完成得更漂亮,我經常出錢到打印社用彩色打印。”
  “其實,家庭已經成為印表機一個非常大的潛在市場。不少家庭有個性化彩色打印的需求,只是由於價格、技術等各方面的原因,還有不少人在觀望。”愛普生今天攜“NewLife-Style”和“NewBiz-Style”兩大概念走進長沙,愛普生信息產品事業部產品經理蔣虹艷說,“隨著墨倉式印表機投入市場,以及後繼針對日常打印生活的軟件開發,家庭印表機市場開始掀起熱浪。”
  個性化需求成家庭消費剛需
  用手機掃一下二維碼,下載“手機快樂印”,就可以通過無線的方式控制印表機,DIY手機殼、扇子等各種各樣的個性立體紙模裝飾品,今天愛普生在現場向湖南媒體記者演示了墨倉式印表機的最新開發的功能。“去年,我們還只能夠利用印表機做手機殼。現在,建設好平臺後,我們通過打印軟件技術已經可以做出個性化的‘立體紙模’。”蔣虹艷說。
  通過APP下載立體紙模圖紙,然後打印立體紙模,最後動手製作,個性立體紙模裝飾品就這樣簡單地做好了。這種功能,加上傳統的數碼相片打印等,極大地激發了有孩子的家庭對印表機的需求。
  省錢健康 打印沒有負擔
  
  墨倉式印表機黑白打印成本比激光印表機低得多,低至每張A4紙1分5(10%的覆蓋率),彩打的成本也不過4分3左右。這對於普通家庭來說,可以說幾乎沒有什麼負擔。
  現場,墨倉式印表機與激光印表機進行了工作時PM2.5釋放量的比較。打印150張紙後,激光印表機周圍空氣的PM2.5值一下子飈升到了300多,而墨倉式印表機PM2.5的值幾乎保持在原始數值不變的狀態。
  現場技術人員解釋,激光印表機的硒鼓容易發生漏粉,如果長期吸入將會滯留在體內無法排除,而碳粉在高溫工作環境中容易揮發出有害氣體,污染空氣,對人體是有害的。墨倉式印表機採用微壓電打印技術,因此能耗少,沒有這樣的缺陷。
  家庭對印表機需求趨熱
  
  “愛普生墨倉式印表機自從去年上市以來,銷售量提升了一倍。經常脫銷。”蔣虹艷稱,“我想,是革命性的新產品推動了整個彩色打印市場。”
  此外,由於低成本、可多介質打印和良好的效果,墨倉式印表機也在商用領域走紅,“墨倉式印表機在一些政府機關和小型公司銷量很大”。
  墨倉式印表機銷售迅猛增長的同時,市場接連出現了各種低成本打印解決方案,如惠普等打印巨頭爭相推出了專利技術,大家都開始走低成本路線,印表機家庭市場爭奪戰劍拔駑張。  (原標題:印表機巨頭瞄準家庭市場 個性化和低成本激發剛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vwe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