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交學院教授高飛4日做客中新網《新聞大家談》,深度解析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韓國相關熱點話題。 中新網記者 張越 攝
  中新網7月4日電 外交學院教授高飛今日在談及中韓自貿協定談判時指出,我不認為中韓在FTA談判方面面臨很大障礙,雙方有足夠的意願希望加強雙方的合作,但是要按照經濟規律一步一步商談。
  應韓國總統樸槿惠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抵達首爾,開始對韓國進行國事訪問。外交學院教授高飛4日上午做客中新網《新聞大家談》,為廣大網友詳細解讀相關熱點話題。
  習近平3日在首爾同樸槿惠舉行會談,習近平稱,希望雙方加大談判力度,爭取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中韓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爭取達成利益大體平衡、高水平、雙贏的協定。
  據悉,中韓自貿協定談判2012年就已正式啟動,迄今已進行十餘輪,但一直進展不大。高飛指出,我不認為中韓在FTA談判方面面臨很大障礙,經濟領域有其自身規律,每個國家都有自身關切,所以能坐下來談,表示雙方有足夠的意願希望加強雙方的合作,但是要按照經濟規律一步一步商談。
  高飛進一步指出,非常可喜地看到習近平主席和樸槿惠總統此次會晤中,雙方領導人確認爭取年內達到FTA協議,對雙方來說都是一件大事。“我想我們作為普通的民眾,在看待兩個國家之間關係發展的過程當中,一方面要有信心,同時也要有耐心。畢竟中國人都經歷了加入WTO的談判,曾經經歷了15年的時間,所以FTA的談判一般是相當困難的。所以我也希望在高層領導人有充分決心的情況下,技術人員通過認真努力,能夠在年內實現這樣一個目標。”
  在談及中韓自貿協定談判的影響時,高飛指出,影響一定是非常大的。中國是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韓國是第十五大經濟體,中韓合作必然對推動世界經濟發展融合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不僅對兩個國家,對兩國人民和兩國的經貿發展有利,更對世界經濟的發展有利。”  (原標題:專家談中韓自貿協定談判:兩國有足夠意願加強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vwe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