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通訊員 繆畫 記者 石月)6月25日至27日,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率領長沙市代表團考察訪問美國舊金山,並與該市市長李孟賢簽署長沙市與舊金山市建立友好城市關係意向書。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袁南生、長沙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羅社輝等出席簽約儀式。
  6月26日,胡衡華一行訪問了舊金山市政廳,並與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會面。胡衡華說,長沙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交通區位優勢明顯,有中國中部地區最大的航空港,是中國南北、東西向高鐵大動脈交會之地,全國重要的科技、教育中心之一,工業基礎好,經濟發展水平在省會城市中居於前列。而舊金山是美國西部國際大城市,全球高新技術產業中心,希望兩市以簽署友好城市意向書為契機,今後雙方進一步深化在教育、科技、文化及人才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共同探索可持續城市發展與合作的新途徑、新理念。
  李孟賢說,非常高興舊金山與長沙結好,期待今後加強教育、科技和文化等領域的合作,推動更多的市民交往。
  在當晚舉行的長沙市情推介會暨舊金山灣區湖南僑胞座談會上,北加州湖南聯誼會、舊金山灣區湖南同鄉會、旅美加州湖南同鄉會等主要華僑華人社團代表和華人各界人士等170餘人出席。胡衡華感謝舊金山湘籍華人華僑為家鄉發展作出的貢獻,他說,長沙正處在由傳統型發展向轉型創新發展轉變的關鍵時期,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廣闊的發展空間,熱忱歡迎各位僑胞僑領和專家人才多回家鄉走走看看、觀光旅游,到長沙投資興業、共同發展。
  在美期間,胡衡華一行還到基因泰克等世界知名醫葯企業考察,就引進生物醫葯高新技術等進行對接洽談。  (原標題:長沙與舊金山結為友好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vwe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