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漢、上海同時開展宮頸癌根治術。 王海英 攝
  中新網成都6月20日電 (記者 胡敏)20日,在西部地區婦產科學術研討會上,來自成都、武漢、上海的3家醫院實現了手術實況直播,昆明、南昌、烏魯木齊、鄭州等分會場進行了同步收看。3台手術7地同步直播,讓手術室成了“課堂”,據瞭解這在中國國內尚屬首次。
  開展手術直播的三家醫院分別是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三家醫院同步實施的手術都為宮頸癌根治術。
  當日下午13時30分,三家醫院的手術同時開始,通過視頻信號,手術畫面被傳到全國各個會場。
  “這不僅僅是三台手術,更重要的是三堂教學課”,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婦產科主任趙霞說,通過手術直播實現現場教學,手術室里的專家與各個會場的參會者進行互動,發現疑難問題大家現場進行交流。
  據直播系統負責人張濤介紹,整個系統要求寬帶在10M以上,併在成都設置了資源分配平臺,從而保障三地直播的時間協調。
  在成都、武漢、上海同時實施宮頸癌根治術的專家都有非常高的知名度,許多與會者也很珍惜這次學習的機會,他們紛紛拿出手機錄下講解過程,並用筆記錄疑難之處。
  “通過直播將惠及1000多名婦科醫生,能夠提高各地婦科診斷的質量和水平”,趙霞表示,宮頸癌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殺手”,每年中國新發病例超過世界新發病例總數的四分之一。趙霞建議,廣大女性應該積極開展宮頸癌篩查,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三地手術實況直播完之後,研討會還進行了宮頸癌診斷新探索,早起卵巢癌的規範治療等專題研討。(完)  (原標題:三台手術七地直播 手術室成“課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vwe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