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盛況 (彭本勝 攝)
  
  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謝開翰致辭 (黃始喜 攝)
  
  精彩表演 (彭本勝 攝)
  
  83歲的潭灣鎮夕陽夢健身隊舞者付秀英 (彭本勝 攝)
  紅網辰溪站4月14日訊(分站實習記者 陳菲菲 通訊員 黃始喜 彭本勝)4月13日上午,辰溪縣2014年“法治之光”廣場舞大賽在劉曉公園廣場隆重舉行。懷化市司法局副局長楊建、市依法治市辦專職副主任賀湘雲,辰溪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謝開翰、縣政協副主席雷小平和數千名群眾,共同欣賞了一場精彩的“舞藝”大比拼。
  本次大賽由中共辰溪縣委法治辰溪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辰溪縣體育局主辦,辰溪縣廣場舞協會承辦,辰溪縣廣播電視臺協辦,旨在普及法律常識,宣傳法治理念,倡導法治辰溪建設。
  賽前,謝開翰代表縣委、縣政府致辭。他指出,通過開展廣泛的普法宣傳教育和基層民主法制建設,近年來全縣人民群眾的法律意識和法律素質明顯增強,依法維權的意識和能力明顯進步。他希望通過此次民間歌舞表演,加強溝通交流,推動全縣法制建設工作邁向新臺階。
  為了切合本次大賽“法治之光”的主題,縣司法局在比賽現場懸掛出30多張法制辰溪建設的宣傳橫幅,展出50多個關於法律法規法援知識介紹的展板,共發放1000多張印有法律常識的宣傳手冊。
  10時許,“舞藝”大比拼正式拉開了帷幕。《豐收樂》串燒、《張燈結彩》串燒、《來吧,大家跳起來》……一曲曲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一支支活力四射的舞蹈,贏得了場下觀眾的熱烈掌聲。
  當天,老年大學舞蹈四班健身隊、辰陽鎮桐灣溪健身隊、法律援助劉曉公園、火馬沖大橋姐妹隊、心加泊健身隊、龍頭井和諧健身隊等七支隊伍在比賽中脫穎而出,直接晉級五月份的總決賽。
  當天共有來自鄉鎮、社區、街道的18支隊伍參賽,演員總數達600多人。參賽演員的年齡跨度頗大,年齡最小的只有6歲,最大的達83歲。潭灣鎮夕陽夢健身隊的演員付秀英是此次年齡最大的演員,與她一起來表演的還有她的妹妹、媳婦和孫女,“我們家女將都上陣了!”她笑著對記者說。
  據辰溪縣廣場舞協會會長祖月娥介紹,“法治之光”廣場舞大賽共分為四個賽段,當天的場次是第一場預賽,接下來的兩場預賽、一場決賽將在未來三個星期的每周日與大家見面。  (原標題:辰溪縣“法治之光”廣場舞大賽精彩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vwe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