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建三局門頭溝項目召開北京市施工現場揚塵專項治理動員大會暨現場觀摩會
  2014年4月2日,由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主辦的北京市施工現場揚塵專項治理動員大會暨現場觀摩會在中建三局門頭溝區石龍工業區18號公建項目隆重召開,北京市住建委王鋼副主任,門頭溝區政府陳衛東副區長出席大會並就揚塵治理問題發表重要講話,與會人員還包括北京市各區縣住建委,經濟技術開發區建設局相關同志以及2013年度北京市綠色安全工地獲獎企業代表共計200餘人。
  為更好的解決施工揚塵污染,提升空氣質量,會上公佈了一系列措施來改善揚塵污染。一方面是要加強監管力度,通過衛星來監控查找不符合規範的建築施工工地,並通過安裝視頻監控系統,實時瞭解施工現場情況;另一方面將通過更多的舉措來改善施工條件,例如大力推行有效降低塵土污染的渣土運輸車,規範化施工現場降塵設施,設立施工單位揚塵治理專項資金並存入銀行的專項賬戶,確保專款專用等一系列措施,以達到降塵減霾的目的。
  本次揚塵治理專項大會暨現場觀摩會從以往的會議報告廳移步到施工現場,是為了走向戶外、走向現場,能夠更好得切合本次活動的主題——降塵減霾。而此次的會場兼觀摩工地中建三局門頭溝區石龍工業園18號公建項目“園林式”施工現場,恰好切合主題成為本次活動舉辦的絕佳之所。
  項目認真落實綠色文明施工,從管理理念到施工方案,直至現場佈局都充滿綠色氣息和人文氣息,“四節一環保”綠色施工理念在這裡被展現得淋漓盡致。在環保和揚塵治理方面,現場各個角落均設置了材料回收箱和封閉式垃圾池,周轉料具可以及時回收避免丟棄和浪費,同時封閉式垃圾池將各種垃圾進行分類存放,節能防塵還極大程度減少了揚塵,避免了傳染病的傳播。
  現場進行了碎石硬化覆蓋,併在幹道之外的覆土區域鋪設了綠植和草坪,既控制了揚塵,又美化了環境,而且節能環保,並且可以重覆利用。項目配備洗車槽、灑水降塵設施一應俱全。並且,項目早已在規範出台前實行安裝視頻監控系統,能夠有效的實現遠程監控管理,高標準高要求實現規範化施工。
  中建三局門頭溝區石龍工業園18號公建項目所在門頭溝區坐擁京西群山,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下,通過標化管理鑄就施工典範,借助綠色建造領航業內先鋒,打造出“園林式”施工現場,渾然天成成為北京市降塵減霾培訓教育的實體“展覽館”。(串志廣、楊俊、屈端)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施工揚塵整治刻不容緩 綠色建造領航業內先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vwe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