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8日從江蘇省政府獲悉,江蘇省將持續推進新型城鎮化和城鄉發展一體化,培育沿海城鎮軸、沿東隴海城鎮軸和沿運河城鎮軸,並繼續打造南京、蘇錫常、徐州三大都市圈。
  據悉,江蘇把促進符合條件的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作為推進新型城鎮化的首要任務,重點解決已經到城鎮就業的本地農業轉移人口就地就近城鎮化問題;培育沿江城市群、沿海城鎮軸、沿東隴海城鎮軸和沿運河城鎮軸,繼續推進南京、蘇錫常、徐州三大都市圈建設。
  此外,江蘇新型城鎮化建設還對歷史街區、歷史村落、歷史建築給予尊重。江蘇省明確,新城新區建設要融入特色文化內涵,做到城市更新與文化傳承有機銜接;強化生態紅線剛性約束,把城市放在大自然中,重現“河暢、水清、岸綠、景美”,消除人民群眾的“心肺之患”。
  統計顯示,改革開放以來,江蘇城鎮化率從13.7%提高到去年的64.1%,累計轉移農村勞動力1800多萬人。 新華社  (原標題:江蘇新型城鎮化培育“三大城鎮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vwe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