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農工民主黨湖南省委專職副主委蔣秋桃建議:建立醫療行為第三方監化療飲食禁忌督等制度,遏制過度醫療現象。
  蔣秋桃認為,過度醫療的存在,患者有四大認識上的誤區:盲目追求療效快、盲目追求高端醫療、盲目追求住院治療、難以接受“安樂死”觀念。在這些意識的影響下,白白耗費大量的醫療資源和患者家屬的財力、人力。她認為要儘快建立第三方監督制度,一方面要引導公眾、醫務人員、醫療機構樹立正確的治病就醫理念,做到小病小醫,大病大醫,量力而行,適可而止;另一方面要推行第三方監督制度,由第三方監督機構定期對醫生的處方、手術治療方案以及醫院對病人的檢查流程等進行科學的、公正的監督、評審,對經監督評審認為不合理的處方、治療方案和病案檢查實施曝光,對出現問題頻率較高的醫院實施公開警告,醫保費管理機關在收到被警告醫院的相關信息時,立即拒預防癌症食物絕支付醫保費。
  相關新聞:  (原標題:全國人大東森房屋代表、農工民主黨湖南省委專職副主委蔣秋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vwe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