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娟 資料圖片
  在這個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里,被寒潮衝擊中的不止蔡榮生一人,還有時任人民大學教育學院執行院長胡娟。
  胡娟快速的升遷速度與不甚詳細的履歷,在她被免職的消息傳出之後,便成為人們質疑的焦點。
  媒體稱胡娟被免職
  學校回應不知情
  11月28日,《中國經營報》援引人民大學副教授米辰峰的消息稱,胡娟涉嫌文憑造假和論文剽竊,已經被罷免教育學院執行院長的職務。
  對於胡娟被免職一事,記者在11月28日下午即向學校宣傳部進行求證,但相關人士表示“關於胡娟的任何消息,現在還不能夠確認”。隨後,記者趕赴教育學院,並未見到胡娟。
  12月2日,記者再次來到了胡娟任職的教育學院,胡娟辦公室的門仍然呈關閉狀態。教育學院辦公室的工作人員稱,執行院長胡娟上周出差,不在學校。據教育學院辦公室的工作人員說,他們並未收到學校關於人事變動方面的任何信息。
  12月3日再次向人民大學宣傳部求證,學校稱關於蔡榮生的事情進展仍然沒有最新消息。關於胡娟被免職的信息,稱“我們也無法確認”。隨後,記者又通過電子郵件的方式聯繫胡娟,但截至發稿時,仍未獲得任何答覆。
  39歲升任教育學院執行院長
  被指沒有勇氣公佈詳細履歷
  儘管學校至今無法證實關於胡娟的任何消息,但這並不妨礙這一事件的傳播速度。事實上,無論是關於胡娟履歷的猜測,還是有關教授職稱評定的質疑,都已經在網絡上傳播得沸沸揚揚。
  2011年4月6日,中國人民大學正式發文組建教育學院,胡娟任執行院長,全面負責學院學科建設、教學、科研、行政等工作。在當時的中國人民大學20多個學院中,胡娟是唯一的一名“70後”院長,這使得39歲的胡娟成為當時學校里最年輕的院長。
  然而,對於胡娟行政職位變遷的簡歷,中國人民大學教育學院的描述並不詳細。人民大學網站上僅僅簡單羅列如下:2002年起曾任中國人民大學學校辦公室副主任,校長秘書,高等教育研究室副主任,高等教育研究室主任,校長事務助理,學校發展規劃處處長等職。
  對此,人民大學副教授米辰峰在網上公開質疑,稱胡娟始終沒有勇氣公佈,官員履歷理應公佈精確到年,逐級升遷的任職單位、官銜名稱及其完整系列起止年代。
  博士畢業一年受聘教授
  學術能力受到質疑
  與此同時,關於胡娟的學術研究和職稱評定,成為被網友質疑的又一焦點。
  2009年6月,胡娟經過6年時間的學習,獲得了中國人民大學的理學博士學位。一年以後,胡娟被學校評聘為教授。2013年,胡娟成為博士生導師。
  對於胡娟教授評聘的過程,曾經引起過學校其他人的質疑。
  人民大學教授張可雲就在博客中稱,胡娟在當教授前為了實現教學工作量的“0”突破,只給研究生開設了一學期的“大學生思想道德”的講座課。在中國人民大學,副教授晉升教授必須有一定的課時工作量,每年9個學分,當5年副教授才有資格申請教授職位,因此必須至少有45學分才有資格成為教授。胡娟只有兩個學分,並不具備當教授的資格。而且中國人民大學規定當教授者必須為本科生講過課,胡娟沒給本科生講過一天課,在這一方面也不具備當教授的資格。
  此外,人民大學副教授米辰峰在博客中寫道,胡娟的教授職稱是2010年7月底才批准的,然而早在此前10至18個月,學校在向上級和各兄弟院校同行專家報批的申報“人民大學教育學院”多種文件中,稱擬議中的院長帶頭人是資深教授胡娟,把當時實際上的青年副教授胡娟稱為資深教授,申報一年多,顯然不符合規定。據《法治周末》  (原標題:人大原校長秘書胡娟“火箭式”升遷遭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vwe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