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1月19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136日大、體重9480公克的“圓仔”和媽媽“圓圓”一起去戶外玩,但是媽媽只顧著吃早餐,它只好無聊地在一旁閑晃,玩夠了不肯進屋,非得媽媽半叼半捧、連拖帶拉。
  
  臺北市立動物園表示,近日氣溫下降,只要沒有下雨,保育員便會定時讓圓仔與媽媽圓圓一起到戶外活動。每天一早,保育員要清掃圓仔與圓圓的房間時,會先讓圓圓到隔壁吃早餐,待與戶外相通的房間清掃完後,便讓圓圓與圓仔一起到戶外活動。當圓圓和圓仔一起到戶外時,圓圓依然不改它謹慎的習慣,會在場內巡視一圈聞一聞味道,才坐下來開始吃早餐。
  從動物園公佈影片可看到,圓仔一開始跟在媽媽後面當“跟屁熊”,但是媽媽一吃起東西就不理它了,它只好這裡晃晃、那裡看看,無聊地把頭趴在樹幹上。只見圓圓津津有味地吃竹葉,偶爾才靠近女兒看一下,就像一般在公園裡看著女兒玩耍的媽媽,不會跟太緊,但也不會讓視線離開孩子。
  當圓圓覺得時間到了,想把圓仔帶回室內,它會在圓仔身邊來回走動,想讓圓仔跟著它回房間,還拍一拍圓仔不停示意。超有主見的圓仔不肯乖乖地跟著媽媽走,裝作沒看見,趴在地上說不動就是不動。
  圓圓只好親自出動,半叼半捧著這個將近10公斤的超大寶寶,慢慢地把圓仔帶回房間,為免一直叼著圓仔力道不穩,可能會傷到它,細心的圓圓走幾步路就會停下來休息,最後終於成功把圓仔帶回室內,當媽媽的照顧真辛苦。
  園方說,有時候若大貓熊媽媽覺得現在待的活動空間不安全,或是想要換位置到一個它覺得舒適的地方,但是寶寶不跟著媽媽走,便會像這樣帶著寶寶移動。
  在影片最後,圓仔對藍色桶子玩膩了,開始對攝影機感興趣,朝鏡頭沖了過來,嗅一嗅,然後一熊掌呼了過來,鏡頭突然一片黑暗。有趣動作讓網友說,“終於出手了,早就在等這一擊了”。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圓仔玩夠了耍賴皮 被媽媽半叼半捧拖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vwe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